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师生参加“2023年家政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并承办“学术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31   浏览次数:0

2023年7月29日-30日,2023年家政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济南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示范基地阳光大姐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00多位家政公司负责人和20多个省市家政行业协会会长以及40多所家政相关专业大中专院校近100名师生来到济南,参加此次盛会。会议期间,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作为大会发起单位之一,承办了以“学术与引领”为主题的学术分论坛。

本次家政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由中国老教授协会主办,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为指导单位,河北师范大学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和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健联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好管家(南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黄河起步(山东)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成为大会的支持单位。大会以“助力企业创新、促进学术交流、推进产教融合、服务提质扩容”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教师全程参加了会议。李春晖院长应邀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院校家政学专业人才培养与家政服务业发展》的主旨演讲,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家政学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敬儒参加了《未来家政职业经理人培养路径探讨》圆桌论坛。在学术分论坛中,李春晖院长作为嘉宾主持了《家政学办学的机遇与困境》圆桌论坛,副院长王永颜、王德强先后以《中国家政学学科建设的现实基础与未来期待》《家政学教材与学术平台建设现状与展望》为题做了专题报告;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家政学研究生全程担任了会议的部分会务工作。

会议期间,师生认真参会,积极参与大会各个环节,介绍了我校家政学办学历史和复建情况,推介了家政学学术集刊《家政学研究》以及由我校教师编写出版的全国首套家政学系列规划教材,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展示了办学的成绩。

本次家政大会同步举办了“未来之星家政店长”院校学生赛预选赛颁奖交流会。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张玲娜等6名同学获得研究生组一、二、三等奖,张玲娜获得一等奖;武佳涵等7名同学获得本科组二、三等奖,武佳涵、张恒获得二等奖,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获得优秀组织奖;冯玉珠、李敬儒、王亚坤、王会然等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