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旅游教研室组织开展实践实习基地对接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0   浏览次数:0

近期,旅游教研室为适应专业发展与行业需求,推进实践实习基地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走出校园开展调查研究,对接旅游企业和旅游中职学校。

9月7日,围绕旅游管理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旅游教研室组织专业教师到西部长青休博城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教学开展、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本科学生的行业认知实习和综合实习、西部长青景区开发与运营,进行实地调研与对接。集团公司行政总监梁幸业介绍了疫情解封后的景区运营状况,并就目前景区开发的重点项目、景区运营急需破解的难题,进行了交流。旅游教研室教师就实践教学模式的开展、合作的基础与优势,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运营与营销、学生实践、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9月8日,围绕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的教育实习,旅游教研室组织教师赴雄安新区雄县职教中心开展对接活动。雄县职教中心副校长张友民介绍了学校近年旅游服务、航空服务等专业招生、培养等情况,表达了在专业实习、教师培训、职教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愿望。旅游教研室教师参观了雄县职教中心旅游、航空等专业的实训场地,并就专业综合实习的需求、计划与方案,与雄县职教中心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表示,围绕旅游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积极沟通联系,并就旅游专业教育实习及召开津雄职教论坛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实地调研与对接,一方面深化校企合作和校际联动,有效推进了旅游类专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雄安新区职业教育提质增效,为建设现代化旅游强省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