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家政教工党支部举行“访革命圣地,扬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5   浏览次数:0

10月14日,家政专业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保定阜平开展“访革命圣地,扬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支部教师通过翔实的照片、珍贵的文物,深入了解了晋察冀根据地在抗日战争、党的建设、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卓著建树和晋察冀边区军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随后,集体参观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机关旧址和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的住房、办公室等,让党员们近距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朴实无华、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站是全国脱贫攻坚号角吹响的地方——骆驼湾村。大家亲自走进骆驼湾一号院和二号院,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与村民促膝谈心、共商脱贫致富的生动场景,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通过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学习英雄、缅怀英烈,亲身感受革命老区贫困乡村的巨大变化,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