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举办2024年寒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我为家乡做件事”社会实践汇报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0

3月8日上午,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举办2024年寒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我为家乡做件事”社会实践汇报评比活动。全体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寒假在家乡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在寒假积极参与所在乡村学习辅导、敬老活动、扫雪除冰等公益活动,协助组织各类文体活动。2022级布威则热·吾布力同学在寒假期间担任村民夜校的教师,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和组织能力,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好评。假期中,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的养育之恩,展现了时代青年的社会担当与家国情怀。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佳参加活动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并表示“我为家乡做件事”社会实践活动连接起了学校与家乡,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的知识积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推动民族团结和家乡进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学院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少数民族同学实习实践活动,建立长效实践育人协作机制,努力为民族地区培养更多高素质建设人才。